圖/濱崎林不冰

文/濱崎林不冰

媽媽前年車禍住了院,

因醫生的誤診,前後開了好幾次刀,

雖然她從不跟我喊痛,但我不忍心看她受這種折磨。

在媽媽住院的那段日子,

我曾經到廟裡求神明讓我分擔媽媽的痛……,

她的小腿現在缺了一塊肉,只能慢慢的行走,

無法使上很大的力;連自己起身都很困難。

有回媽媽坐在地板上看電視,

有人找她,她看了一下站在旁邊的我,

伸出了雙手,要我攙扶她起身,

望著這雙曾經牽著我、抱著我的手;

瞬間我的淚水在眼眶打轉,

面對媽媽的痛,我不能去分擔些什麼~

但,接下的日子,我會牽住媽媽伸出的手

陪她走過她帶我走過的每一段路……。

(*轉摘自自由時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