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有你真好 中華郵政形象廣告感動受刑人
http://n.yam.com/business/life/200901/20090113697119.html

在獲得銀牌獎的台中監獄受刑人高慶堂的得獎作品中提及:『感受幸福,是需要用「心」去領會的,很多時候,只要相信,幸福就會如影隨形般,出現在你我身旁。長久以來,身在異鄉的我,唯一只能藉由書信的往返與家人來聯繫親情,所以書信一直是我尋找幸福的來源……』。字裡行間充分抒發了受刑人希冀藉由書信往返聯繫親情與遙寄思念的濃郁情感

記得當時在參加服務的時候
暑假前往台中少年觀護所(現已改名)
去陪伴那群青少年

在裡頭都是不能夠透漏半點自己的資料
就連名字都不行,規定甚嚴
經過層層檢查,進入了這些孩子們的教室

無法想像,都真的是眼見為憑
我相信他們都漸漸了解: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吧!
因為裡頭限制太多太多

看在我們眼裡,真覺得好難受
好手好腳的這些孩子,沒學好,就這樣進到裡面
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踏出這裡

我們除了陪伴他們外,還有書信交流
但因為我沒有服務的編號,所以不能夠與他們通信
就連信件內容都必須公開檢查過才可以

不過,我曾回饋過他們的學習單
裡頭字字句句都寫著思念、想念、後悔、感謝等字眼
或許,知錯,但現在就是要為錯誤付出代價!

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

簡單的幾個字,卻不容易做到

這些孩子難道真的不知道那是不該做的嗎?
還是因為其他不可抗拒的因素而做?
還是為了表現什麼而做?

我想,只有他們最清楚吧!

只希望他們踏出那兒大門,能夠更看清楚自己的人生!
只要不放棄自己,一定會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