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考了第一次的教育學程
不過 沒有如願考上 於是轉往青少年兒童福利學系雙主修
選擇自己想要的興趣去走
往往很多人都會問我 資管系出路很好
為什麼不要走資管系的路?
我都開心的回答:資管系的科目 對我來說 只是興趣
我念的很開心 雖然有時候聽不太懂 但就是很愉快
不過~~我不想走電腦的路 因為面對著電腦
對我來說 其實不是很喜歡 我比較喜歡跟人相處的感覺
或許 薪水沒有資訊類的多 不過 生活真的開心就好

後來第二年又去考一次
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考上有資格可以修了
不過 卻是辛苦的開始
看了看學分 總共要40學分
加上本系和雙主修兒福系 拜託~~共要250學分耶
而不想延畢的我 恩~~一定修不完!!
所以 放棄了兒福的雙主修改為輔系
不過簽切結書的時候 還蠻有點猶豫的
可是 走自己想要走的路 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這樣才會開心又愉快阿^^

不過教育學程~~恩~~報告+教案+試教+教具...
天ㄚ~~真的是~~又因為不想延畢 把40學分 排在兩年搞定
我還真的很感謝老師 沒把我給當了= ="
所以大四那ㄧ年 除了資管系的學分和兒福系的學分
幾乎都在上教育學程的課 而且都是晚上
恩~~以前ㄧ直講究晚上都是自己的時間的我
被迫接受了事實~~

不過 雖然晚晚回家卻是開開心心的
這樣的修習 認識了好多人
大家的目標的是ㄧ樣的
認真努力 做到最好
其實 昨天畢業典禮老師上台致詞的那ㄧ刻
老師:課本收起來 現在開始考試
恩~~有感覺到 以前的那樣生活

辛苦的背後 在過15天就劃下句點
這期間學習了不少事務
看盡了社會的冷暖
也充滿了許多的不捨
想著想~~就會眼光泛著淚水

看著昨天的回顧和戲劇
還是學生最幸福了
公關組富玲姐還叫我要繼續讀上去
因為~~未來真的很茫然
感觸與不捨 很難用言語形容
這樣心酸的旅程 懷著開心與感恩的心情去面對

最後 還是要認真把握當下的分分秒秒
往往在失去之後 才知道要後悔
那時候真的已經來不及了

放眼未來~凡事想清楚再去做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