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收到一封國一男生傳給我的簡訊
上面寫著:
老師,我有一個問題要問你,
我爸爸明天要去跟朋友聚會,
爸爸希望全家都可以一起去,
但,我明天跟朋友有約,
媽媽一直勸我全家一起去,
老師,如果是你,你會選擇什麼?

突然收到 還蠻驚訝的啦
因為之前就教過他弟了
所以跟孩子的媽媽還蠻熟的
孩子的媽算是開放型的
不過~跟孩子相處間還蠻像朋友的

可是,當自己思考的時候
換個角度來看,以前也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而當下的自己當然不可能想這麼多
當然就是一昧的要和朋友一起出去
爾後 才漸漸了解到這樣的感受

我告訴孩子~
老師只能給你建議,最後的決定還是自己
而我給孩子的建議卻還是以前從未想過的
就是跟家人在一起

而對於國中正處於發展階段的孩子
這樣的建議或許很不好 
也知道國高中生的時期都是以朋友為主
但我也告訴孩子老師為什麼選擇家人的理由

爸爸難得可以和全家人一起,是該好好把握
這樣的機會,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擁有
雖然失約固然不對,但,這並非有意的,
然而......
如果是真正的好朋友,我相信一定會體諒你的抉擇
但是不管你選擇什麼樣的決定
一定要告訴對方你的想法和感受
溝通才是兩全其美!

或許孩子學會的不是選擇哪一方
而是他知道 下次要先做好溝通
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畢竟這時期的孩子 往往將想法悶在心裡
導致引起很多不必要的紛爭
如果能夠妥善利用管道 
相信可以減少很多爭吵
或是,產生"你不懂我的心"

最後,我並不知道孩子選擇哪個
不過,我相信這孩子
一定會做出很不錯的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