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過後回去文光找老師
於是回到五甲看看時
突然間~主任看到我^^
問我要不要幫忙刻陶板
ㄟ~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

今天下午教師研習
剛好是風箏製作和陶板製作的課程
有請家長和小朋友ㄧ起幫忙
學校老師分成兩部分去進行
陶板的部份是拿來作班級牌用

教師先將班級牌設計好
然後以黑白的方式印出來
下面拿一片厚度大概0.8公分左右
用陶土製作而成A4大小的板子
先將印好的班級牌放在陶板上面
用鉛筆將班級牌的字和圖都描繪過
之後利用雕刻刀
可以陽刻或是陰刻的方式去進行
請到沙鹿維銓老師來教我們如何製作
今天還真是又上到一堂陶土製作課
感覺挺新鮮的!

刻完之後 
陳老師會幫我們配色
之後才拿去燒
所以刻的時候要鮮明
才不會讓顏色分辨不出來

真不知道自己刻出來的之後會變成什麼
因為~我還叫ㄧ個孩子幫我ㄧ起刻
不然這孩子在那邊閒晃也不太好
所以~我還幫他上了一堂如何雕刻的課程^^"

回想起國中 也刻過這類的
不過~當時是刻木板
刻到手都快要斷了
大學的時候
因為教程的勞作課
又刻過ㄧ次
所以真的痛得不得了
還好這次刻陶土比較輕鬆!

哈哈~不過二丁的老師
不知道會不會想打我!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