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ㄧ通電話劃過耳際
看了電話的來電是ㄧ個孩子的家裡
心理想著平常都會用手機撥給我的
今天怎會用家裡電話打過來呢!?
結果接通之後更讓我嚇到了
原來是這孩子的媽媽撥電話過來^^"

原來是孩子這次畢業考考差了
而且是歷年來最差的ㄧ次= ="
媽媽擔心起來
又因為六年級要畢業了
銜接上的問題又逐漸浮現
除此之外也正逢長大的轉淚點
難怪媽媽真的很緊張
希望我可以和孩子聊聊天
看能不能知道原因到底出在哪邊!?
天下的父母親都是很關心孩子

當我轉述這孩子從國學營認識到現在
是相當懂事的ㄧ位時
媽媽則想著可能是因為太懂事了
所以對於週遭的環境還蠻敏感的
或許這也是其中的ㄧ個因素

不過  叛逆期是長大的必經過程
或許是該有更好的方式去陪伴與了解
讓孩子們在這開始摸不著頭緒的時候
知道有很多人關心與打氣
開開心心的度過這個時期

是該想想如何和這孩子溝通囉^^"
哈哈~雖然這孩子跟我還蠻要好的
可是遇到這樣的情況還是要謹言慎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