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親幾乎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變壞
老師們也都不希望學生們變壞
但是~什麼是變壞!?
抽菸、喝酒、翹課、刺青、穿耳洞!?
打架、鬧事、飆車、作弊、離家出走!?
是這樣嗎!?不知道......

看到孩子們漸漸的長大
老師們的心裡都是很開心給予祝福
接觸最多也最深的國小教育
見識最多的老師和孩子們
也遇到了不少的畢業典禮
將六年級的孩子們送出學校
接軌到國中教育

這是ㄧ個人生的過程
也絕大相信是ㄧ個轉戾點
國小所碰觸的環境和想法
大部分都是單純的ㄧ切
然而國中的外在刺激多了
也讓孩子們見識更多的外在事物
是好!?是壞!?
其實我也真的不知道

叛逆期~是每個人成長的過程
也是令家長老師頭大的ㄧ個過程
孩子們的心事沒人知道
家長們絕大部分都希望孩子們聽話
老師們更是希望孩子們認真讀書
這時期的孩子們以同儕為主要生活圈
往往也是影響孩子們最大的動力

曾經問過ㄧ個已經國二的孩子
我問:你叛逆期到了嗎?
他答:我也不曉得
我問:那你知道未來想做什麼嗎?
他答:其實越長大越不知道
這孩子聰明也不會做什麼壞事
上次與他見面~也都ㄧ如往常般
用即時通聊天,也沒什麼大變化
這是其中一種的叛逆嗎!?
還是真的不知道...

希望孩子們要經歷這個成長期間
這就是成長的喜悅、ㄧ個成長的過程
變壞!?希望孩子們平安就好
聽話!?快樂即可

嗆?打?罵?逃?玩?
想清楚再去做
千萬不要做了再後悔!
那是無法挽回的...
敢做就真的要敢當
不要一時衝動做了之後
變成快閃族般的落跑閃躲
這樣更讓人覺得幼稚長不大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這句話~還真的引起不少詬病
自己喜歡,別人可不見得喜歡呢!

總歸一句話~
孩子們有時候多想ㄧ點
有時候換個角度聽聽別人的想法
也就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衝突
這就是我們成長的ㄧ段路
不喜歡對孩子們說教
也不喜歡謾罵孩子們
只因為希望孩子們
可以有段順利平安快樂的~成~長~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