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回到彰化幫忙活動
其實真的很開心
畢竟彰化讓自己的成長許多
這也是應該回饋的時候
今年沒辦法參加台中的營隊活動
雖然說是可惜許多
但也讓自己多了這付出的機會

帶了小天使班的兩個畢業生
以及國中班的兩位
和我們評審組的四位評審
就這樣~ㄧ台車子前往田中去

車上我們說說笑笑
下車聽到的音樂-我相信
這次營隊的營隊歌
還真是有緣啊!
怎麼聽都是很喜歡這首歌
雖然去年已經聽了整個暑假

帶了孩子們去報到後
趕緊叮嚀一些事情
隨後評審的我們拿到了評審單
準備開始我們的工作

青少年屆的育樂營
只允許小六升國一
以及國ㄧ到國三的學生參加
所以這也是自己第一次接觸到國中生
倒也不失ㄧ次珍貴的學習經驗

ㄧ開始的活動組解凍
真的就把氣氛帶起來了
國中生的孩子們玩的很開心
讓我真的大開眼界
隨後的小隊分組介紹和練習隊呼
整個就是很讚!
輔導員將氣氛帶起來之後
小隊的整個團結力就出現了
原本擔心我們這邊的孩子們
不能夠適應~不過~多心了

大家看到我們評審
還真的是必恭必敬啊!
哈哈~分數都在我們手上耶
結果= ="竟然被叫去幫忙想小隊呼
當時心裡想著~這工作,好久沒碰了
怎麼可能一時想出來
因為輔導員沒有將小隊呼生出來
真的~讓我很頭大!

4Q=AQ、EQ、IQ、MQ
兩天要將這四種介紹給孩子們
真的很不容易!
利用了課堂和分站教育的時間
讓孩子們多多吸收
不過可能課程太多了
自己覺得有些無法順利吸收
然後時間也蠻趕的~
真的就看見國中生的孩子們
ㄧ臉疲憊的精神!

晚上的晚會~走的是溫馨路線
不過~看到全部的人牽起手來
為的就是要讓ㄧ條長度不到一公尺的繩子
穿過自己的身體傳到下一位
大家真的玩的很賣力!
我們的腳~卻已經不聽使喚
沒想到評審也是會腳酸的= ="
晚上統計成績~計算機按的太慢了
直接用Excel來算~
可是臨時忘記怎麼總和~
又摳不到其他人會使用
只好心理著急的趕快隨便試試指令
還真感謝老天的眷顧
讓我把他搞定了^^"

晚上我們和孩子們睡同ㄧ間
當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這群真的是國中生嗎?
感覺怎麼很天真可愛
而且都不會有不悅的表情出現
洗澡也不用限定時間
孩子們自己都會互相趕對方洗快一點
晚上睡覺吹冷氣~不過冷氣跳電
大家拼命喊熱~修好後
孩子們睡了~不過隔天醒來
每個人的身體蜷曲在一起
棉被拉的ㄧ個比一個緊
還有不少人擤鼻涕和打噴嚏
哈哈~睡到太冷了= ="

還有孩子半夜爬起來坐著
原來是鼻子鼻塞睡不著
我就問孩子那在家裡怎麼處理
他說都睡兩個枕頭~
於是去生了個枕頭給孩子睡
孩子可是連忙道謝呢
真的很乖的ㄧ群~

早上值星官說六點起床
竟然有人五點鬧鐘就響了
天阿~我昨晚都沒睡到耶
隨即就聽到手錶聲音、手機聲音
哀~眼睛很酸~可是又不得不起來
結果就看到一堆男生
很快就盥洗完後~坐在樓下的樓梯上->發呆!
拜託~為什麼不多睡久一點啦=ㄦ="
真是被打敗了...

無時無刻都拿著評分的資料夾走來走去
孩子們一看到我們走過去
都會很乖的做到最好的表現
好讓我們加分
別看國中生不會計較分數喔
昨晚把分數寫出來之後
ㄧ堆人圍著看~還說:為什麼這麼少分!?
於是一個評審就推給另一個評審說:
這是他評的,跟我沒關係!
哈哈~於是他就被圍起來了= ="
不過不是被圍毆拉~只是圍起來好玩!

中午吃飯也評分、寢室也評分、上課也評分
只要看到我們出現~就會看到他們很認真很認真^^
這點~我們倒是挺得意的啦!

我們也一起去拍明真的大合照!
辛苦的廚師阿姨們~認真的孩子們
辛苦的工作人員~
拍起來~很漂亮!


這兩天所看到的就是
輔導員真的很重要
輔導員如果不會帶領的話
真的會讓孩子們沒有心力
也不會讓孩子們想要爭取榮譽的動力
尤其是慢了ㄧ步或者是精神不濟的
真的還瞞不應該的
尤其是沒參加研習的話
一定不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情
雖然大部分輔導員都很年輕
不過有一個卻是不變的
就是他們都有顆為孩子們付出的心
我覺得這個比較重要!
這個是兩天研習也學不來的^^

最後的結業式~看了回顧影片
真的很感動!雖然當初沒有一起策劃
ㄧ起幫忙~不過在這兩天裡面
看到了辛苦的各組工作人員
盡心盡力的為了這群孩子們
也看到這ㄧ次孩子們如此的乖巧
呵呵~拿了隨身碟去把回顧摳回來囉
這樣~國中班就可以直接放給孩子們看了!
不過也很謝謝講師願意分享給我們
辛苦的趕工回顧影片,謝謝您們!

最後的競賽成績
完全取決於我們評審組的分數
所以下午就趕緊將成績計算加總送給文書組
結果沒想到~負責頒獎的人
竟然把組別抄錯了
原本沒有得獎以及應該得獎的組別對換了
這時候的我~真的還蠻難過的啦!
趕緊去看看到底哪邊出了問題
結果才知道是抄寫抄錯了
雖然錯
在己~不過~還是很難過
孩子們~真的很抱歉...

大合照串起了大家依依不捨的離開
雖然孩子們一臉疲倦
不過~真的很讚的兩天活動
或許明年~可以繼續來到這裡服務^^
而且~還遇到了去年國小畢業生的姊姊
也來當輔導人員耶~
真是有緣啊!!
還有孩子問我是不是老師!?
讓我驚訝ㄧ下~不過反問在哪邊見過我的時候
他說出了我沒去過的國小= ="
這倒是讓我還蠻不知所以然的啦...

這份感覺會讓自己永遠保存在心中
只要自己未來有心有力有時間
就一定要盡力付出學習
從當初的小天使班開始接觸
ㄧ直到現在大學畢業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唯有這個方式可以報答這些前賢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