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那麼多的理論
真的比不上當下問題的來臨

晚上十一點,ㄧ通電話撥過來了
幸好手機還沒有關機,不然會有什麼後果
真的不敢想像!!

ㄧ位升上國三的孩子撥了電話過來
聽出來聲音的差異性
不過~當下真的以為孩子在開玩笑
後來要孩子說清楚ㄧ點的時候
感覺情況真的不對了
認識這麼久的孩子
第一次給我這樣的感受

原因發生於今天晚上
大姐因為補習~所以希望弟弟去接她
弟弟卻因為腳酸不想出門
大姐就有點不悅了
可是最後弟弟還是有出門去接大姊
只是看到大姐臉色很臭很臭
詢問要不要買宵夜的時候
還是不給好臉色看
於是國三的弟弟就自己先回來了
回到家中~ㄧ陣數落聲四起
尤其是大姐不斷的責罵弟弟
弟弟難過的跑上樓撥了電話過來

邊哭邊說~只能先讓孩子說完狀況後
才好安慰孩子!
後來孩子又說有一次
大姐要離家出走~結果弟弟在後面跟蹤
看到了大姐的行蹤後,馬上撥電話給爸媽
好讓爸媽將大姊帶回家
從此大姐就常跟弟弟說:誰叫你當初要救我
當初沒有救我的話,我們就不會這樣吵了!

弟弟很無辜的告訴我:他是我大姐耶,當然要救阿
為什麼這樣還要被罵!

恩~就是這樣的感受讓弟弟哭了很久很久
還好~有打電話過來!
不過很快的又被家人叫下樓
所以我也只能很快的告訴弟弟:
現在大家都在情緒上面
有很多事情都不能夠說清楚
先去把臉洗ㄧ洗
過幾天在和大姐好好說說
畢竟姊姊和弟弟有著血緣關係
再怎麼不諒解,依舊是姐弟情
不要想太多,今晚好好睡覺
明天還要暑期輔導呢!

孩子也很聽話的答應我!
只不過~
過幾天看看孩子會不會再打電話過來

深深覺得這時期的孩子
心思敏感~真的不能夠有任何小差錯!

難怪昨天看的書籍
有一句話:教育是用生命帶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