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時,爺爺進出醫院多次
甚至已經開出了病危通知單
至今爺爺能夠在家裡安養
真的感恩很多~

出院後,需要有人在旁隨時照料
於是雇用了一位印尼籍勞工
比我小,只是~很奇怪
晚上她都會自動消失
真的不知道去了哪裡

久而久之成了習慣之後
恩~跟她說掰掰= ="
真的有點兒小小不盡責
雖然都把分內的事情做完
如果發生事情
真的會嚇死人~

於是她離開的幾天後
來了一位阿婆~
先短暫照顧爺爺
這是台灣人的人情味嗎?
阿婆每次都會等我們回到家才吃飯
而且都會等我們都裝完飯菜後
自己才會開動
讓我們很不好意思
有時後吃不太下時
又怕阿婆太晚吃飯
都會先去裝飯菜上樓
否則阿婆又要很晚吃飯了

曾經有一次~打電話回家跟阿婆說
不用等我回到家吃飯
因為還要耽擱一下
沒想到回到家已經下午一點半
阿婆真的還沒有吃飯
讓我不得不敬佩阿婆

阿婆有兒子~只不過在台北當老師
恩~那為什麼還要來家裡呢?
不曉得~我不方便過問

昨晚~阿婆突然跟我要了一本月曆
她說要帶回家放在房間
因為月曆的字體比較大

今晚回到家已經八點半
阿婆還從床上跑下來告訴我
廚房有飯菜,快去吃
可是我早上已經有說晚上不能回家吃了
要上課上到很晚呢~
所以都不好意思麻煩阿婆事情

爺爺和阿婆可以溝通
因為都可以用台語
但是~明天新的越南籍勞工就要來哩
那~還有辦法溝通嗎?

哈哈,爺爺很怕阿婆生氣!
每當阿婆大聲叫爺爺怎樣時
爺爺都會乖乖聽話!!!!!
否則~老人家往往都會有孩子的個性
有時還挺固執的~

祝福阿婆~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