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著以前教書的那時候
有好多的想法和畫面,從腦海中跑出來
有誇獎孩子的言語,有臭罵孩子的言語
甚至有被我責備到流下淚水的孩子
很多,很多~

但是我都告訴自己,就事論事!
也會告訴孩子,老師也只是就事論事而已~

犯錯,改過就好!就怕不改過,還編一堆謊言來掩飾錯誤
每當我搓破孩子的謊言時,當下真的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沒有讓孩子得寸進尺!

現在服役,所幸學校還要我協助上閱讀課
即使是簡單的故事活動
至少,沒能忘卻那顆為孩子著想的心

下學期要上兩節^^",是該感恩哩!

希望孩子們的未來,擁有一片美好的前程
即將面對基測的孩子,加油!!
老師給你們加滿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