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的孩子,令人想多花點心力在他們身上

昨天出閱讀所做的香包袋
香包上面需要寫上一張小卡
寫著"端午節那天想要做什麼事情"

ㄧ位小五女生她寫"去看爸爸"
這~~~讓我有點兒匪夷所思
於是就問起了這孩子為什麼要寫去看爸爸
雖然我心中有底,不是離婚就是過世吧!?

孩子說:爸爸去世了

心想~才小五,就要面臨這個問題
想到自己小五時,還需要爸爸教我數學
因為當時爸爸都要工作到很晚才回家
每次數學不會寫的時候
都要在早上六點多把老爸吵醒
趕緊幫我把數學完成

就這樣,遭逢變故的孩子
我想,越來越多

能夠好好調適的人又能有幾位呢!?

班上也有少數幾位也是單親
不是離婚就是過世
過世是人力無法解決的
但是~離婚~
真的不要讓孩子去承受大人錯誤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