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代了四丙的導師
雖然他們老師已經將計畫都排好了
不過~可能是經驗要再磨練
我都覺得很趕很趕!
而且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
早上的政見發表 就讓人差點手忙腳亂

先批完聯絡簿、造句之後 
又改了國語考卷 ㄧ張ㄧ張批改
可能四年級還沒練習交換改吧
老師竟然都是改全班的考券
光是這個 我就覺得很趕了

下課時間也沒啥空閒可以去走走
光是待在教室 就有一堆事情要用
不然就是等著孩子們來告訴老師事情
所以 第三節的數學課
花了我不少時間處理事情
處理完之後~剩下的時間
真的沒辦法將數學上到他們老師說的進度!

國語課也是很趕
以為檢討一張國語考券很充裕
其實不然~因為他們會輪流上去寫造句和照樣造句
然後提醒孩子們一些注意的字詞 
根本就沒有時間讓孩子一個一個出來
給我看過訂正是否正確和蓋章
突發奇想~
全班都收回來吧~我中午午休再來看!

吃飯時 孩子們吵著要看電視
但因為太不安靜了~
所以就~沒讓他們看
不過~當說出:如果35分都坐好
老師就放影片給你們看
沒想到~效果極佳!
全班坐得好好的...
我放了:哆基卜的天空 
以為他們都會覺得很無聊或是看過
沒想到~幾乎都沒看過
看過的人就說:大便!
哈哈~真的就是說大便的故事
不過 很可愛的溫馨動畫
看完的時候 問了大家好不好看!?
竟然異口同聲的都說:好看耶!
選的真是適合阿^^
不過~我還是沒多注意看
光是國語考卷 我的頭就很大了

下午第一節社會課
他們已經被訓練成15分鐘寫一張考卷
而且老師都已經準備好計時器了
所以呢~當然也要計時壓!
不過 因為問答題比較難
所以幫孩子複習之後才考
不然~ㄧ定會更多很難看的分數!
ㄧ張15分鐘 所以第一節可以寫2張

第二節社會課 還要再考ㄧ張
不過~我實在沒啥時間
因為這節課考完之前
要把第一張考卷改完
很趕~真的很趕~
第三張社會考券 最後ㄧ大題
集村和散村~因為考券印不清楚
就看到~我~在黑板上畫畫!
美術不是很好的我...
真的辛苦孩子了^^"
邊改考券 我邊念!
好多分數都很難看><"
考完真的沒時間檢討 
就來寫聯絡簿吧!

最後的綜合課~終於比較輕鬆了
沒有很趕的感覺
所以我還可以慢慢講課
老師幫他們準備了黑糖麻糬
也利用這節課來分給大家吃
小孩~ㄧ看到有獎徵答
真的都會變得很認真
而且~當在講社會新聞的時候
全班都會很認真很認真的聽課
真的不知道孩子在想什麼!

趁機考驗孩子 當我喊到三的時候看誰舉最快
前面兩題都是1-2-3這樣喊
第三題~我就故意扯開他們的注意力
最後說:老師說要抽三位同學
結果~全班只有一位舉手
厲害~注意力不錯^^"

四丙 給我的感覺~皮了點
很多人上課都不是很專心
但~當說什麼的時候
他們都會認真的聽進去
當太吵時 我不講話的看著他們
他們都知道要安靜
我想~這就是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