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開完晨會之後
隔壁班老師就跑來問我說:
如果小朋友選項,把英文小寫寫成英文大寫!
你會怎麼樣?
我:全錯啊!不然就給ㄧ半分數吧!
她:我也是給ㄧ半分數阿,可是媽媽有意見了
我:我們班一位孩子把代號寫成國字,我都全錯!
  因為希望藉此讓孩子記得,要把題目看清楚

後來,下課時,這位老師去問主任想法後
主任說都給對~
恩~
主任都說話了^^

但或許換個方法告訴孩子
現在老師先給對,但是,下次就全錯了!
不知道孩子會不會聽進去!?

現在想想,成績很重要!?
沒錯啦,現在看學習成效用成績來評分最快了
但,成績的背後隱含著教育的功能
是否應該比成績上的分數還的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