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裡除了蠶寶寶和無尾鳳蝶幼蟲外
再來就是俗稱菜蟲的紋白蝶毛毛蟲

教室外面一排是三年級孩子們的蔬菜
小白菜上面有洞洞的就是菜蟲出現了
於是提醒孩子們~要記得檢查一下有沒有蟲

一開始,小孩子避之唯恐不及
聽到蟲出現了,都閃的遠遠的

於是我利用一點點小時間
說這些菜蟲會變成紋白蝶
如果抓到菜蟲,我有在學校的話
記得要給我~因為四年級孩子們要養
這時候,小孩頻頻舉手:老師,我們也要養
我想著:不是都不敢抓嗎= =

接下來,我又提醒四年級孩子們
想要養蠶寶寶的要準備容器和桑葉
這裡幾十隻在那邊動,怪可怕的!
尤其才出生四天的小小蠶寶寶
黑黑的,真不知道該如何抓起來!

還真希望孩子們都把這些蟲蟲認養回去
哈哈,不過,爸爸媽媽看到這些
不知道會不會又叫他們去放生了^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