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有打羽球
少了那一份手感
邊走邊看孩子們玩的很開心
怎麼玩呢?!
孩子總會有他們玩的方式
總會想出各式各樣的遊戲方式和規則
這是孩子們的社會互動方式
我們只要在旁仔細觀看他們


其中一位女生低著問我:老師,可不可以不要玩?
我:為什麼呢?
孩子:我不會打!

呵呵,孩子看起來沒有什麼信心
當沒有信心學習的時候
往往都會讓人挫折感
此時,我看到在旁邊休息的兩位小女孩
一個身體不舒服,一個是心臟病
於是問問他們兩位會不會打羽毛球?
身體不舒服的孩子說:會!
恩~我請他帶著這位不會打的孩子玩
此時又來了兩個人
一個是氣喘、一個昨天晚上"落枕"= ="
就給他們一個大任務
陪這位小女生玩羽毛球

過了一段時間
他們已經拿了四張椅子玩他們的羽毛球

我不奢求這小女孩馬上學會打羽毛球
我只希望透過同儕的陪伴
可以激發這孩子想要玩的心
孩子想玩的時候,就會盡力的去學著怎麼玩^^

衝啊!!

還有幾個小子頻頻問:老師,我要跟你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