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是我很放心的一位孩子
永遠記得五年級的他,很懂事、負責
現在,也要送他離開學校了~
終於,還是畢業

上個禮拜,他到教室裡面
沒把鞋子脫了,就這樣大剌剌的走進來
我還蠻生氣的,因為他本身就知道要拖鞋
竟然就這樣踩了進來
地板髒了,是其次
難過生氣的是孩子故意的
被我請他離開教室時,他生氣的說:禁不起玩笑~

呵呵,再回來一趟吧!
此時,他就被我唸到哭了
他說了好幾次道歉,但,我知道他不服!
所以我又跟他說了一次

但,對的事情就是對的!
玩笑,大家都喜歡,但是,場合時間點是錯誤的
就變成不是玩笑
於是,一個禮拜都沒再來找我

昨天,我請他們班的孩子幫我叫他上來
雖然他口中說沒有,我還是說:小偉,你還在生氣啊!?
他笑笑著~

今天,中午吃飯時,他就自己跑上來了
昨天的一包綠豆湯,我分了分,還剩下一點點
就給小偉喝~
他很客氣的說:老師謝謝
給他筷子用綠豆,他又說:老師謝謝

恩,變回我以前認識的他

我記得,幾個月前,有老師告訴我:小偉有改變!
當時,觀察一陣子,好像有那麼點~

現在,孩子要畢業了!

他綠豆湯喝完時,我很認真的告訴孩子:
小偉,你是個很棒很棒的小孩,未來會有好成就!
然而上國中、高中時,
記得現在的個性要好好維持,不管如何,要想清楚
老師知道你也會長大,當然會遇到叛逆期~
切記,冷靜一下,想想再說。

小偉:恩~老師,畢業後回來看你!
我:什麼時候啊!?
小偉:應該運動會吧!反正老師你都是放音樂,這樣我就可以找到你了!
我:恩~

不管未來變遷如何~孩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