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超級興奮又期待的一節課,終於讓他們等到了!

前一天寫上聯絡簿:攜帶小盒子和小毛筆

這次,除了不敢養的孩子之外,幾乎都準備齊全

這小小蠶寶寶,真的很小隻
早修把他們分好組別後
讓小孩子們自己用毛筆將小蟻蠶放進自己的小盒子內

有個風險,小蟻蠶很小,容易死去
所以很慎重的提醒小孩子~要細心好好照顧他們!

但是,我總覺得風險很高= ="今天就有好幾隻當天使了

好好照顧他們阿~小爸爸小媽媽

學校有三棵桑葉~正好可以給孩子們採

其實這個可以用分組的方式飼養
但是,那一份感動就會減少些

因此,我還是堅持孩子們自己飼養,一人兩隻
當產卵後,再將卵交給我吧!

生命很薄弱,卻很感動!

小小的雙手,讓他們好好感受那一份小小的活動力
只希望這群小小孩,能夠好好觀察他們的小小寶貝們
最後將昆蟲成長小書完成

透過文字的描述和書寫,可以真正的讓孩子沉澱
仔細回想,那一份照顧蠶寶寶的心

說實話,這次課程進度好趕~
但我又不想減少孩子們那操作實驗的過程
雖然有時候孩子很頑皮,卻很可愛,也很喜歡他們
雖然有時候上課拖時間,缺交作業,卻很純真
上課時,我選擇嚴厲、該罰寫的,一項也不能少
下課時,我和他們玩耍,聊天
 
我能夠給予他們的東西有限~
課本的知識、內容也有限~

看著每一張認真的照片,覺得好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