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課本毛細現象的實驗,讓孩子動手將能夠吸水的白布染色

兩個班就需要準備60條布,在菜市場找了好幾家
才找到我想要的那種材料
否則,這樣成本下來會花下不少摳摳!

原本要幫孩子剪成圓形的形狀,礙於時間的關係
實在沒有這麼多空白時間來剪裁
只好都變成方形的!

那天,孩子的布全部丟進垃圾桶
因為他們的態度很不好,所以~當我說出:全部丟垃圾桶的時候
其實,我也考慮一些時間

只是,我希望教孩子的不只是課本上白紙黑字寫的東西
還有他們對待自己的基本態度
 
孩子用充滿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因為他們不敢相信老師說出這句話
可惜,雖然心痛,還是堅持全部丟掉!
希望垃圾桶內的那些布,能夠教孩子學會這認真、負責的態度!

等全班都收拾完畢後,我又再問一次:這個實驗,要不要再做?
孩子異口同聲的說:要!

恩,是好孩子!哈^~^
 
今天又讓孩子做一次,等待做完之後

讓小孩子們自己親手將這些東西清洗過,並且桌子都好好擦拭過
有孩子用倒了,恩~當下緊張了一下

我只說:顧好手上的布,然後去拿抹布擦乾就好了~沒有什麼關係!

隨即讓孩子自己解決他們不小心造成的後果

最後都結束時,我又問孩子:有沒有感覺到今天的你們跟上禮拜不一樣?
孩子:有!

我想,那些垃圾桶內的布,值得了!

雖然還是得花些摳摳再去買材料


但是學會一個觀念,學會一種態度,這些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