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時,這群孩子們衝了上來
把一個大塑膠袋放在桌上,說:老師,有麻雀!
我仔細看了一下,還真的是一隻落湯麻雀

我有在他們班上,描述著某間學校的紅鳩
也是看著小生命,逐漸長大

孩子欣喜若狂的拿給我
因為飛不起來,所以孩子在找空盒子
找來找去,只好給他們一個空罐子
可以裝下這隻小麻雀

等待翅膀乾的那刻,拍動翅膀,開心翱翔!

早上還有六年級小孩,拿了一隻天牛給我養
下午還有四年級小孩,拿了一顆蝴蝶的蛹
 這間教室,真是流浪動物之家!

我看到孩子們那天真、愛護的心情
生命教育,才會成長!

明天再來問問這隻小麻雀的下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