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下課時,我在飲水機旁努力的裝滿著開水
突然間,三年級的孩子紛紛上樓梯

說著哥哥好之外,還跟我分享了手上的幸運草
讓我大開眼界般的幸運草
印象中,好像沒有親眼目睹過四片的幸運草吧!

於是想要拿起相機拍照時,已經上課鐘聲響
那就~等下一節囉!

一節課過去後,拿起相機往孩子的班級走去
希望幸運草還在~

開心極了,因為我拍到了!
然而,當我表露出喜悅與期待的心情時

一旁的孩子也被感染了
他們嚷嚷著說也要再去找一次幸運草

於是就跑下樓,往那一片草地奔去

哥哥,你看!我們都找到了耶!!

沒多久就聽到這樣的喜悅聲音

於是跟孩子要了一小株,我說:哥哥來做植物標本!

希望你們的幸運由此刻誕生!!

不曉得什麼時候,我喜歡看到孩子跟我分享每件事情
之前在教書的時候,有些孩子都會特地來到我的科任教室
跟我說很多很多他們自己的故事

或者抓到蟲的時候,第一個就是來找我
一來跟紀老師分享
二來我這裡的瓶瓶罐罐都可以借給孩子
不外乎就是蜥蜴,蚱蜢,毛毛蟲~
有幾次還更特別麻雀,白頭翁,烏龜,青蛙~

當孩子分享習慣後,我發現他們會講出很多很多的事情
有時也可以從中得到些什麼訊息

漸漸的,希望讓孩子養成分享的喜悅
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
除了在學校跟師長同學分享外
回到家中,也能跟家人分享

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