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爆米花,獻給這群孩子們!

靜下心來,仔細想想近況
是該知足了!

當時選擇服役學校時,依然決然的要選彰化
一來離家近,二來我可以回去看看孩子們
所以那時候,很認真的看著那些書
背著裡面的常識,只希望能有個好分數,優先選擇彰化而已

已經半年過了,雖然住在學校裡面
主任要我把學校走廊的燈打開
因為這樣才不會太暗
我住在教師宿舍,有廚房、客廳、沙發、電視,還有衛浴設備
一開始住進雙人房~
買了書櫃,我可以放書,買了熱水器,我可以常喝熱水
我的服役工作很簡單,簡單的導護工作,因為人數少
接下文書的工作,收發公文和歸檔
其他的都是臨時交辦的事項~
或許,資訊背景的關係~
很多跟電腦有關係的工作,都是我
也因為如此,有點對不起工友阿姨
她待我很好,都會幫我加菜~有煮東西也會叫我去吃
可是我幾乎都在辦公室內處理文書資料和臨時交辦

有的役男,住的地方和浴室和洗澡是三個不同方向
可想而知,寒冷的冬天夜晚,真的不是滋味
有的役男,睡在樓梯間,有的睡在保健室隔間
想到此,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校長、主任、老師們~以及我的管理人~
真是照顧有佳!!
主任要給我的五天榮譽假,還讓我自己安排^0^
聽說上一個替代役,一天都沒有得放>"<

上次用非常好色做了一張靜思語的賀年書籤
主任:這個做的不錯,不然做一下全校的數量吧!
我:ok啊!
很多事務都是臨時交辦,也代表腦筋要轉很快
多做一事,就多學一次!

以前也沒想到要做書籤當禮物,
以前也沒發過公文,更不懂得那些術語
也不知道什麼是公文管理系統
自己摸索的圖書借閱系統
一堆又一堆的事情~一項又一項的學習

之前在教書時,很單純,也很少在辦公室裡
所以不知道一些行政事務
現在服教育役,我沒有課務的壓力
所以可以專心的學這些行政項目

在學校對孩子們上閱讀課
主任一直要給我禮物,給我當獎勵品
給我經費,讓我可以買禮物
我盡力的讓孩子喜歡閱讀
盡心的找尋適合孩子的故事
希望這些故事,可以給孩子們有些啟發
雖然要花時間找故事、設計學習單、製作星座獎卡
但~值得!

雖然彰化縣講究的規則很多,但是習慣就好

剩下七個月~淋漓盡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