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國學育樂營
沒辦法參加~又因為要考試
更可惜的就是與彰化感恩體驗營互相卡期
整個不知道該怎麼拿捏
想去看看國中班的孩子們
可是距離太遙遠~沒辦法前往
於是也答應到 國學育樂營 上 崇德志工向前走 這堂課

星期六從彰化考完試之後
很快的趕到國學育樂營的場地
看到的是一群群的孩子和志工
可是~聽到的風聲就是孩子不怎麼好控制
讓我面對明天要上的課程得更多費點心力

進入會場裡面~恩~好幾個孩子還認識我^_^
從國小帶到現在已經升國二了= ="
雖然我已經忘記他叫什麼名字嘞~
兒苑的孩子只剩下六個
剩下兩個我認識的小孩
好久~好久沒去看他們啦!
其中一位說著~為什麼都沒去看他們!?
呵呵...

晚上想看感恩晚會
卻也得協助鋪床
結束之後~也來不及看感恩晚會
因為孩子們睡覺的地方還要貼上名條和蚊香
再來就是趕小孩子們洗澡
我只能說~這裡的景象就只有緊張刺激又好笑!
孩子們衣服穿不好 志工協助他們穿
孩子長褲濕了 也用脫水機協助脫乾
孩子們頭髮溼溼的 志工一一的幫忙孩子吹乾
這些種種景象,雖然看了好幾年
就有那麼一份窩心
讓孩子們體驗在外過夜的生活
脫光上衣在外面排隊等洗澡
只有三分鐘的洗澡時間
這樣的體驗,或許在家裡也是沒這麼刺激吧!
還有孩子沒帶四角褲~問我:可不可以穿兩天啊?
因為怎麼幫他找就是找不到= ="

晚上總控說要我協助小鬼睡覺
還有哄騙小孩不要讓他們想家~
於是又留到晚上十點半才離開
孩子很快的睡了
卻也有那麼幾隻小貓翻來覆去睡不著

一件事情發生了
國中生的寢室~沒有小夜燈
被窩裡出現亮亮的光
另ㄧ位協助睡覺的學姊看到了
當然先翻起棉被看個究竟
孩子再按手機
他很沉穩的告訴學姐她為什麼要按手機
不過~學姐沒聽的很懂
於是我只好趴到他旁邊再問一次
沒想到孩子說:我有糖尿病,傳簡訊告訴媽媽血糖!
趕緊~叫孩子出來問清楚= ="

他說他有糖尿病
剛剛在量自己的血糖
然後要發簡訊告訴媽媽
天ㄚ~聽到就覺得很難過
他若無其事的這樣告訴著我們
孰不知道我們聽的心裡很難受
趕緊讓孩子把簡訊傳完後
睡覺去~
沒想到半小時之後
孩子又出來了
當時我們都在國小男生這邊看孩子
他在外面自己打針~將針打在肚子上!
他說他血糖升高了,要打針!
這樣的描述~依舊很稀鬆平常的告訴我們
這時候心理更難過~
一直告訴這孩子晚上有不舒服的時候
絕對一定要把睡在旁邊的大哥哥搖醒!
他很乖~很懂事...沒有哭也沒有讓我們擔心

晚上回到家裡已經十一點半了
趕緊把明天要授課的資料準備好
已經晚上兩點多= ="

今天早上沒辦法看到孩子們上課的狀況
因為~忙了整個早上都在用我的器材= ="

中午吃飯吃的沒啥感覺
因為~等等就要授課了
不是緊張~而是壓力有點兒大呢!

孩子集合遲到被值星官罵
輪到我的時間已經剩下40分鐘
只好很多東西都是卡卡卡
上不完~好~來上重點
這裡上課不比學校輕鬆
兩個類型不相同
這裡更需要很多心力呢!

協助撤完場地也已經下午五點多
腳又酸了~心卻是溫暖的!

孩子心聲迴響的時候
ㄧ個國中男生說到
他很開心來參加這樣的活動
因為他在上面表演的時候
贏到了許多的掌聲
讓他很有自信
另外一位男生也提到
他在這裡有個表演的舞台
聽著其實還蠻欣慰的~

回家一直在想著這些畫面
孩子長大之後~相信也會付出在這裡

很多感覺~只能付諸文字寫下
記錄著每年參加國學的感受
或許~隨著每年的參予
學到更多的成長記憶

大家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