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次與這個孩子見面
也是第一次接觸中輟生工作隊
ㄧ來期待的心情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緊張的感覺卻一直湧上來
畢竟第ㄧ次什麼都不懂 也什麼都不知道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去了該學校

第一次見面
是ㄧ位剛從小學畢業的國一小小新鮮人
但是資歷卻比我豐富
為時不到一個小時的談話
是屬於他和我的時間
我以前真的不相信有這樣的小孩
如今卻在我面前

ㄧ個天資聰穎的孩子
卻因為大人的關係 使他情緒無從宣洩
後來我才知道

有很多孩子他們的好與壞都取決於家人
他們的不關心 導致孩子必須往外尋找另外一個棲身之處
尋找一個肯聽他說話的地方
但是地方找錯了 就變成今天的問題學生
或許 大人們在做抉擇的時候
是否有考慮到自己的孩子?
還是ㄧ味的只顧到自己的幸福
然後將孩子當成皮球互踢呢?

後來我覺得 這個孩子本性不壞
我相信他 總有一天他會想通
也會對自己負責 對家人負責
有一天他一定不會再是老師心中所覺得問題學生^^
因為我相信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