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沒有教明確的榮譽制度
每週需要帶一堂閱讀課的我
也該好好想想,該如何獎勵孩子們

我讓孩子們跟我兌換自己設計的星座書籤
這是期末時候,可以用來做許願瓶的門票

其實我在每次上課時,都會偷偷的給這些小卡
加入很多的光環,孩子們會期待
就會發出很多的吸引力
漸漸的,這些孩子們會養成習慣
我就能夠再進行下一個目標!

不過,收集星座書籤,挺不容易的啦!

孩子說:哥哥,你上禮拜沒上到,這樣我就沒拿到獎卡了
不然就是跟媽媽說:媽,我上次沒有上到閱讀課,我沒拿到獎卡啦!

學校都有兄妹檔或是兄弟檔,頻頻問我:哥哥,可不可以兩個人一起收集
哈~我的答案永遠都是:不可以!!

其實這是為了防止兩個人最後發生爭吵的事件
再來就是要讓孩子自己靠自己的努力去得到成果

小彬是個的小男孩,有個妹妹

小彬今天問我:哥哥,我可不可以....
我:不可以
小彬:你知道我要說什麼喔?
我:當然知道阿,你要說可不可以和妹妹一起收集阿!
小彬:不是拉,我是要說我可不可以收集到可以做許願瓶的時候,讓妹妹做?
我:恩~可以阿,哥哥知道你是個很照顧妹妹的哥哥~答應你!

其實他是單親家庭的孩子

有些事,真的很難說清楚

孩子們還小,不懂,但是,往往容易讓人受傷

尤其是這些較弱勢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