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電話邀約,星期六的晚上
要我到彰化新寶附近的社區上課
課程內容不限,自由選擇!

問問詳情後,於是就答應了邀約
有些特別的理由,讓我決定接下來

這時,腦海裡浮現了一個大問號
應該準備什麼課程?

赫然想起:那本繪本故事"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於是,就決定上這本書了

但是在上這本書之前
因為不想每次都靠著單槍和電腦來進行課程
那就用繪本開場吧

只是心裡又有些顧慮
我該如何讓孩子專心!?
畢竟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兒
要吸引小子們的注意力,可是需要好好想想的!

在車上邊和司機聊天,邊想著:三輪車和做早操吧!
這可是打"騙"天下無敵手
在帶的過程,其實需要更注意小孩子們他們的眼睛和神情
如果有發現不悅或是不願意動的時候,就要想更多的辦法

結束這動手指的遊戲後
進入今天的課程

先講"全部都是我的寶貝"
再講"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最後"蘋果樹"

恩~

其實到最後,我還是提醒他們今天的主題是什麼

這裡的孩子,原來還有國中生的!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很多我不知道的故事

一個阿嬤在我面前流淚,說他的兒子四十四歲就過世了
留下了三個小孩和一個外籍媽媽,阿嬤很難過,很想兒子

晚上接送的過程,我看到好多都是三合院的房子
我看到好多陰暗的稻田
更看到很多暗暗的房間
原來,大家都很早睡
原來,這裡還是鄉村
原來,我可以做更多!!

恩~下次教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