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輟生接觸的生活是從上學期開始
但是我到覺得我所接觸到的孩子
除了上學期那個比較頭痛ㄧ點點
這學期的孩子真的不是中輟生= ="
只是想法要改正而已
這樣也好 壓力比較沒有那麼大

今天跟他聊完之後
我怎ㄧ直覺得他是ㄧ個很乖巧的小孩阿
今天他跟我說了他昨晚很晚睡
9點躺在床上到了2點才睡著
問他在幹麻
回答我:發呆和想事情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想的事情很多
但是卻不是現在他該有的想法

今天談下來都還蠻ok的
竟然還被他說:我和你很談的來
這樣以後就比較好辦了

不過今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它竟然跟我說他只要讀到高中
我ㄧ問之下 才跟我說了因為學費沒錢可以繳

後來又說了ㄧ句話 讓我聽了很感動
就是
他說:爸媽給我錢 我也不會拿
我問:為什麼不會拿?
他說:因為爸媽自己都缺錢不夠用了 我就不會想要拿錢
我:...無言+佩服

ㄧ個國中ㄧ年級的小男孩 說出這句話
真的又從服務中學習一件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nan72 的頭像
    conan72

    星光夜語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