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下著大雨 躺在床上想著還要不要去兒童學苑
大雨磅礡的下著 心裡卻是焦躁不已
如果要出門的話 就必須趕快起身
如果不用出門的話 那今天可以休息一下
後來打電話求證 今天沒有休息
於是起身到沙鹿火車站前往田中的兒童學苑嚕~~

之前ㄧ直跟阿pia說兒童學苑超好玩的
於是就跟我ㄧ起去彰化
在車上我們說了好多好多以前的景像
我們從服務到現在的成長
真的好開心也好懷念 還說到誰誰誰等等

今天由我負責香包和手語教學
因為都是第一次 所以程序上面雖然沒有仔細跑過
就連香包也是只有缝過ㄧ個 不知道對不對呢
手語也是ㄧ首打天下 呵呵
不過重點不是ㄧ首歌 而是歌詞的內涵
只希望孩子們都可以變成歌詞中的天使
擁有著自己所希望守護的對象
雖然沒有親自問過 但我相信他們都有

香包是昨天晚上臨時想要買的
於是讀經班結束之後就前往沙鹿書局購買
哪知道那邊的香包實在少的可以 真不知道有哪些可以選
於是選了男生可以用的賤兔和趴趴熊 女志工夥伴就給小紅帽吧
本來以為今天他們不喜歡香包的 害我緊張一下下
但是看了下來 他們縫的好開心好開心
孩子超認真的對待自己的香包
有孩子將自己認真縫的香包送給了志工
香包裡面的心願 也都孩子們內心的希望
曾經瞄到 孩子希望父母平安 功課進步 奶奶健康
雖然只有幾句話 卻讓我倍感溫馨

中午和佳穎聊了這邊的情況以及想法
感覺有點悲傷卻也帶著幸福味道
或許這裡的孩子少了點自由
缺少了很多家庭的關懷和朋友的相處
但是 我看到他們的開心
孩子們的獨立和懂事 卻大過於該年齡應該有的想法
有捨才有得 雖然他們所捨的並不是他們自願的
卻得到了很多很多
阿pia還說以前的她都沒有志工來帶活動呢~~
今天下來 努力的記住了所有孩子們的名字
看到他們害羞的街舞 有趣的剪頭髮 認真的手語
真的很開心
最後的孩子獨秀 雖然一開始一直不願意不願意
幫他們擺好舞台 下的小技巧 也是表演的很開心
印象深刻的就是ㄧ個小五男生 因為他沒有學到
但是必須要表演 所以在帶他們比的時候
他的眼神和我的眼神交會時
從他眼睛我看到了他的認真與努力
也看到了些許的不捨與感動

人家說:世上有兩件事情等不得 ㄧ是行孝 二是行善
話真是如此 趁現在有時間有機會 就努力的去做
雖然花的時間很多很多 但是我真的肯定服務是快樂的
看到孩子們的喜悅與感謝 離別前的依依不捨
哪怕花一天時間在他們身上 也都很值得
我想 自己會繼續做下去 ㄧ直到做不來為止
清海國中主任告訴我:人在世界上就是要快樂的生活
選擇快樂的生活方式 努力過自己的生活
真的很開心^^~~下次再一起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