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要到清海國中與中輟生聊天
已經跟他相處一個多月了
看他在我面前如此輕鬆自在
但是回到班上卻無法和現在一樣
我知道他跟班上處的不好
很多觀念都必須重新修過
但是 我有辦法擔這麼重的責任嗎?
如今ㄧ直都是盡力而為
看到他在我面前耍寶 雖然只有短暫的幾十分鐘
但是 我想足夠了

今天主任給我們小顆的李子
於是在輔導室中撕下兩張白紙用來放我們吃完李子的籽
他可愛的說我吃ㄧ顆他吃一顆 於是希望他可以多吃水果
就跟他玩起這個遊戲 玩到一半 還對他說 現在角色對換
換他先吃我在跟他吃
這樣感覺也不錯= =~~雖然他國ㄧ>.<"
後來他看我沒吃 他也不好意思吃 還叫我快點吃ㄚ~
兩個人就在輔導室裡面你來我往

後來 我想移動位子 換個角度和他聊天
講到一半 他把我的那張放籽的白紙 拿到我前面來
似乎是希望等等我吃李子的時候可以方便放籽

如此微妙的小動作 卻讓我感覺窩心
看看我們身邊的人事物 是不是也有這麼多窩心的時候呢?
有時後我們太趕了 ㄧ直在跟時間賽跑
贏過時間的就可以做很多事情
輸時間的就必須緊張的做完事情
我們為何不放下腳步欣賞一下我們週遭的環境
我相信 我們的生活會變得更加多彩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