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國學認識的孩子
到現在即將升上二年級
早上到他家裡去坐坐順便看看孩子
也和孩子聊聊近況
言語間~感覺到一點點的小成長
卻也感受到國中生的壓力

中午孩子的爸媽載我們去吃午餐
談論間都是這小孩在學校的表現狀況
相信孩子不喜歡聽這些吧~
不過,是爸爸和媽媽,所以也不太方便插嘴啦!
只是多多少少給予孩子些台階
畢竟青少年終究還是孩子
只是這些過程是成長必經的階段之一
儘管大人們如何的擔心和不悅
相信 兒孫自有兒孫福
孩子的個性是天性
環境的變遷即使會影響到孩子
但~相信~不變的還是依然不變

下午和孩子到豐原逛逛走走
看到糖果店!!恩~想買回去給班上孩子吃
但是~也太貴了吧!!
放棄= ="
要去書局買開學用的分組標籤
但是~也太貴了啦!!
終究還是放棄>"<

回到孩子家中在客廳裡坐坐
大人他們準備要出門去拜訪道親
大人不在小鬼當家^_^
晚上的景色很漂亮
在陽台上談天說地
哈哈~
還聊到孩子說想要去當國學的輔導員了^_^

雖然汽車穿梭來去
卻有一份寧靜在
我告訴孩子說在這裡,覺得一切都很安靜
心情往往都會比較輕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孩子的爸媽希望我改變孩子的些許觀念
但~這個階段的青少年
並不是口口聲聲說改就改的
話雖如此~還是小小叮嚀孩子
課業要顧好、做人的道理要知道
其實~做好本份就好哩!
重要的就是不要讓家人擔心

不知道做不做得到>"<

臨走前~孩子幫我丟了垃圾
朝向我走過來的那一個畫面
真的~長大了!
我告訴孩子說~你朝向我走過來時
我發現~你真的是一位國中生^_^
真的有成長的感覺哩
孩子笑的樂開懷呢

未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