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初二回外婆家,總是免不了塞車之苦
往往都會有心理準備的前往外婆家
每年都很離譜,一上交流道,就開始堵車
尤其是彰化路段,真的是無言~
有時塞到想下來用走的可能還比較快

話雖如此,依舊喜歡回到這鄉下的家
因為這裡有著很純樸的生活環境
小時候,沒有在這裡長住過
最多最多,住過幾夜而已
那時候的印象,有些模糊的在內心裡面

外婆家外面的灶,不曉得還有沒有在使用

這旁邊的木材,好像每年看都這麼多

這顆蔬菜,不得不好好稱讚一下,它上面的小洞,多到數不清
低下頭看,才發現,裡頭有好多綠色小顆粒,一定是毛毛蟲的大便
但是這顆蔬菜依舊長在這裡,應該是外公外婆不想拔掉吧!?

每年我們一回到外婆家
大阿姨、二阿姨、舅舅這些家庭成員
加起來,一二十個,今年因為表哥表姐都成家
有的要職班、有的要回他們的娘家
不然這間小小客廳,絕對容納不下這麼多人

看到小表弟小表妹,都長大了~
今年最特別的就是~我們終於外訂年菜
以往都是外婆阿姨媽媽他們在煮~今年放假一天!

我們的年菜,真的太特別了!
不是在外頭的餐廳吃,在外婆家的"儲藏室"裡面辦一桌~

這是儲藏室外頭的環,我想,入內的時候應該要敲一敲!

這是外公外婆家另外的儲藏室,
我們就在這裡面的其中一間吃起我們的年菜^O^

儲藏室,當然需要上鎖,這就是~很可愛的鎖,一開始還打不開~
原來,還需要把門往上提......

當我們都填飽我們的肚子後
回到原來的客廳

外婆的腳很痛,但是喜歡走來走去、忙來忙去
突然說要再回來這儲藏室拿東西
那就陪外婆回來走走吧!

路上的人有些都會打招呼
但是我都不認識~只是他們都說:長這麼大了~
或許,是小時候見過的人們吧!

突然間,外婆牽著我的手
我們兩個人就走在"馬路中"
就這樣聊起天來,外婆還會擔心我行走的安全
真的,小孩子在大人眼中
永遠都還是小孩子!

外公外婆年齡已經八十多
如今依舊只有兩個人住在一起
雖然阿姨他們比較近,有時候都會回去
但~我想這樣還是不太夠吧!

習慣很難改,所以要外公外婆搬離那兒
絕對是不可能的~
只希望他們身體健康就好!

外婆還很可愛的塞了紅包給我
從小就很喜歡偷偷塞紅包
有一次還偷偷塞近我們的口袋
等我們回到家才打電話說:你們的外套口袋有紅包= ="

這次外婆說:不然,我寄放在你那邊!
我:外婆,不然,換我寄放在你那邊啦!你收著!

呵呵~早知道我就收下紅包袋就好啦!
因為我看到那紅包袋,應該也是有歷史的^^"
至於摳摳麻,留給外公外婆啦^^

人家說:了愿快樂!
真的,每當有很多願望想要實現時
不知不覺的就許下心願
往往卻忘記回報這樣的希望

或許人會改變
我們也會長大
但是,那份希望,依舊存在著

了愿快樂

如今,我又許下一個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