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泡泡的樂趣,每個人小時候多少都有些回憶
從吸管內跑出一堆泡泡,追著泡泡跑來跑去
看看誰的泡泡最厲害~


前一天晚上,和一年級的老師在討論和研究如何配製原料
才可以用鐵絲拉出大大的泡泡
上網找了一堆比例,還有之前我問過二年級老師的印象

調出來的洗碗精濃度有些不正常
試了一兩個小時,宣告失敗,只好變成"吹泡泡"~

剛開始一年級的小小孩還不太會吹
紛紛嚷著:老師,怎麼沒有泡泡!?
過了幾分鐘之後,又是嚷著:哥哥,我的泡泡好大!

不過,我並沒有多待在那邊照相,回到辦公室繼續處理那些公文資料~

看到泡泡滿天飛,突然想起去年暑假,我去幼稚園幫孩子們上課時
我也是讓孩子們玩了一節課的吹泡泡
 
猶記當時我讓孩子兩人一杯泡泡水
從鐵絲換成吸管,因為吸管比較好吹,孩子們比較有成就感!


最後,我讓這些孩子自己收拾他們手上的杯子還有清洗自己的雙手

放手去做,他們會做得很棒!!

看到泡泡滿天飛,孩子們的笑臉洋溢在臉上
沒有煩惱的童年,是最開心的一件事

但是,不曉得能夠持續多久!?

畢竟,外在的影響太多了

越來越沉重的課業壓力
越來越大包的補習袋
越來越懂事的頭腦
越來越多的競爭對手

當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好希望快快長大
當長大的時候,更希望回到小孩子時的無憂無慮

實際教書的年資只有三年
短短的三年,卻有著滿滿的收穫
但是,真正走過才知道,原來自己還需要努力

退伍後,又是另一片天空,追尋著,努力著!

期望又是另一段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