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把社會作業簿改完了
於是利用下課時間
展開尋找小孩的路程
ㄧ個一個找到那些寫完作業
可是得到一片滿江紅的孩子

ㄧ個個都將自己的標準訂完後
也明確的告訴自己沒達標準的處罰方式
後來找到了最後一位男孩子
雖然上課常常分心
不過整體表現都還不錯

它看了自己的得分後
恩~表情呈現呆滯
於是問問他:有沒有看課本寫?
他認真的回著:課本找不到!
於是我請他把課本拿出來
開始從是非題找給他看
連續找到兩題之後
孩子不敢看我了
突然間幾滴眼淚掉下來
此時心有點軟了啦= ="
不過~要讓孩子知道
老師說到做到的事情
於是讓孩子自己說未達標準的處罰
當初自己說抄寫課文的
於是就翻他要抄寫的內容
有點點多~不過
我想要堅持這個立場

但是= ="卻敵不過孩子這麼難過
所以~我很直接的問了小孩:
會不會太多!?
他點點頭~
"那就~抄兩大段吧!
星期一給老師
另外把錯誤的訂正好
這些課本裡面都有"

當下也告訴孩子
為什麼要這麼做的原因
現在不多看點課本內容
等到以後會越積越多啦!

下次再來看看這樣的方法會不會有成效!?

說也奇怪
昨天的自然考卷當回家作業
兩班的分數都還蠻高的耶
真的讓我非常驚訝= ="

看到孩子進步了~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nan72 的頭像
    conan72

    星光夜語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