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社會課的兩班考試
越改越想不透
到底是什麼原因可以得到這樣的分數= ="
兩班的筆記相同
上課的內容完全ㄧ樣
怎可以相差這麼多呢!?

自然課的時候利用後面時間
請全班想清楚
回家是否有看書!?
結果~恩~沒昏倒是自己還撐著
ㄧ半都沒看!
明明有抄聯絡簿耶><"
還可以當作沒這回事
看來要再換另外的方式來面對這群小子
本來明天想給孩子考自然的啦
不過~想想還是仁慈一點點
發給孩子當回家作業吧
不知道是地區的關係還是沒有什麼競爭力
總覺得這兩班跟之前實習的班級
相差太多了= ="
沒交作業倒是可以裝的無所謂
我想也並非第一次了
感覺就是挺自由又自在的學習
是不是自己也要換個角度去看待他們呢!?

ㄧ個男孩子~考了75分
算是班上第三名的分數
竟然邊講眼框邊紅起來說著:
老師,我可不可以重考?
我問著:為什麼要重考?
他說:因為考太低了!
我回著:不會呀,算是不錯了!
他說:回去會被罵!
於是跟他ㄧ來ㄧ往的對話裡
就知道回去ㄧ定會被罵很慘

當初還ㄧ度猶豫要不要讓家長簽名
後來~還是決定讓家長看看自己孩子的學習
可是重視課業的孩子就是很認真
不重視課業的孩子真的就是隨便應付了事

不過挺令人欣慰的就是
之前社會作業簿當回家作業又可以翻課本
都寫了不及格的可怕分數
於是下課我ㄧㄧ去班上請出來問個清楚
當然就是隨便寫寫嘛!!
恩~這次我換成~孩子自己定標準
下次作業可以寫到幾分以上
不到標準的人~自己想處罰的方式
想不出來的就是老師來訂
不外乎就是抄寫課文、抄寫錯的題目2次等
沒想到~這招果然奏效了!!
這次作業竟然都高達80分以上
看來都怕壞人麻><"
於是稱讚ㄧ下這些孩子
他們還會不好意思= ="

不過這樣的動作要花很多心力

自己時間不是很多
面對ㄧ疊又ㄧ疊的作業
最近常常收了作業又沒時間改
只好又發回去= ="
現在中午都要去跟五年級老師借小孩來幫忙啦!
不然~真的事情越疊越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