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天建立好的規矩
真的在第二天就比較容易上手了
孩子們也比較知道該怎麼配合
不過 剛開學 真的要好好收心一下

早上由於要開晨會 所以我放影片給孩子們看
找了"哆基朴的天空"韓國動畫
前一天就預告今天要給他們看影片
一堆孩子興奮的寫在聯絡簿的日記欄
這時候 真的才知道 老師給孩子們歡樂的重要性

不過開晨會的時候 周圍都是不認識的老師
其實 真的還蠻不習慣的
而且 還拿起筆來作會議紀錄
就讓我想起文光時候 自己再做會議紀錄一樣
因為代課的因素 所以自己想要將晨會的內容
轉達給該班老師知道 因此就幫老師寫下會議摘要了

由於離開教室之前 有告知孩子
如果看影片的時候 很吵鬧的話
回家作業就會再多兩樣 恩~~這是個不錯的方法
後來 私底下問了班上的孩子 這部影片好不好看
他就說還不錯 我又再問:真的沒有吵鬧
他:恩阿,只有歡笑的聲音
還好 沒有吵起來 據說有一次他們有打起架來的
真的會讓我很緊張 而且小孩子最喜歡人家問問題
因為有告知小孩說:等等上課老師要問影片內容
所以 上第一節課時,孩子吵著要老師問他們問題
想想 就很可愛~

第一節科任課 我再三強調要將聯絡簿和國語生字收給我
不過 我卻沒收到半疊作業本
此時想著~~等等來算帳= ="
後來~~第一節下課 我才發現-他們都收好了
只不過他們班的作法就是放在櫃子裏面
竟然沒人告訴我><"
後來我在班上說:你們很可愛耶,都沒人告訴老師作業收去哪

所以 剛剛那節空堂~恩~~只剩下備課而已
重點是 = =" 要改國語數學和聯絡簿
而且 剩下一捷科任課耶= =~~
他們班的老師很認真 學生都要寫日記
老師都會回饋 = =一個孩子過來告訴我
老師你要回應喔= ="
恩~~哪有這麼多時間來回應阿@@"
最後真的一節課聯絡簿改不完
更別提國語和數學作業了

下午都是導師的課 所以還蠻彈性的
但~~真的要趕課 課會上不完
可是又要顧及孩子們吸收和興趣
其實還蠻勞心的
每個老師的方式都不一樣
所以 我只能依照他們老師的授課方式去上
相對的 自己一定會綁手綁腳
但~~這是對孩子們的好處

其實 代課也是一份學習
真正了解到 導師很辛苦
一方面顧及孩子們的身心
一方面還要教學
自己沒有真正擔當過 真的無法體會

所以 謝謝學姊這麼辛苦照顧我^^
因為 學姊除了要照顧五甲還有一個實習老師^^"

未來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