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到這間學校的時候
圖書館還沒辦法開放借書
於是主任請我協助學校閱讀的部份
因此,從系統、網頁、條碼、借書證等等都逐漸有著規模
當時還幫全校的孩子們做一人一張借書證呢!
這些雖然花了我很多很多的時間
可是,看到孩子們可以到圖書館借書回家看
真的很開心!
尤其小孩子們拿著借書正用衝的去圖書館的景象
再辛苦真的都值得了!

今年行政工作大風吹
吹到我這邊的時候就是,不用再管理圖書館啦!
恩,真的可以偷笑一下啦!
不過,最近幾個班上的孩子借書證又不見了>"<
都會來跟我說要重新做一張
孩子的導師都會教他們來找我
雖然護貝模和借書證的紙張都是自己花錢採購的
可是這些都是小錢啦,重點孩子可以再去借書啦!

今天一個孩子也跑過來說要補辦
但是~他沒有跟導師說要重新補辦
於是,我先幫孩子做好之後
叫孩子去跟導師說一下
孩子在上來的時候就說;老師,這樣要多少錢!?
哈哈,多少錢!!
我:老師這次不收你錢,但是,老師要給你處罰,不然就不給借書證!
孩子:點頭!
我:處罰就是,老師要你多去借書,我會查你借的書本喔!
孩子:好!

後來去跟導師說~因為現在圖書室並非我在處理
管理的主任也換了!
所以我不知道是否要罰款
於是~我就叫孩子多去借書當作處罰吧!
哈哈,導師笑笑著...

懂得閱讀的孩子~吸收的知識想必比其他孩子多^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nan72 的頭像
    conan72

    星光夜語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