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學校轉來一位新同學
目前為三年級小男生

上禮拜五學校中年級為半天
他們班的孩子就跑來跟我說
老師,新同學他很壞!
我看了看他~
心裡不斷的想
為什麼第一天到新班級
就被班上同學說他很壞!?
下禮拜我上課的時候
ㄧ定要好好來觀察!

話雖如此,因為我的課有分組
這時候難題來了
今天上課時,班上孩子沒人要跟他ㄧ組
奇怪了!新同學,今天第三天
為什麼已經不受歡迎了!?
怪哉怪哉~

我要好好來把這孩子安頓在班上其中一組
這一組的孩子是我目前看到最適合他的一組
他們都知道安靜、趴下等等
所以~我希望這一組的孩子可以影響這新同學

今天~放學~我留他下來

問他:你在之前學校也常被老師罵嗎?
他說:對,因為我偷偷去小操場
我:那你現在是故意頑皮的?
他:恩~

好孩子~你故意要頑皮= ="
我心裡想著~要怎麼好好"改造"你啊!

正向的言語對孩子教深遠的影響力
其實~我在孩子的耳朵旁
輕聲細語的告訴他
下次上課能夠表現好
既然做得到的話,就要做到喔!
老師等著看你的表現^_^

不知道能夠持續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