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來實習的老師,今天來代課
來教室裡串門子,不過都在和孩子們說話
實在無法分心和她聊天
當時也正在責罵該繳罰寫沒繳交的孩子
這哪有時間聊呢!?

另外ㄧ個孩子
欠罰寫沒寫,只說:沒時間寫
當我問起昨天半天的作息時間時
吱吱嗚嗚的說不出話來
心想又再找藉口來當理由
這時候,他啞口無言,說:九點到十點在看電視!
好小子!!皮在癢阿~沒時間寫!!
於是又被我唸到哭了,這節課他哭了三遍= ="
前兩個月,他也發生類似事情
後來罰寫繳交完後,
他在學校留言版留言給我的歉意,還說會改進
於是,中午我就打開留言板叫他唸一次!
又有淚珠在眼睛裡打轉!!唸不出來~因為沒做到

下午,連續兩節課的班級,第二節上課,沒有回神
全班又被臭罵ㄧ頓

那位實習老師就跟美語老師說:我都在罵人= =真辛苦...

恩,好像真的都在罵人耶!
不過,放心~責備的過程中,我腦袋很清楚
我應該說些什麼話,也因為如此
也不會把情緒加在指導孩子的事情上
讓孩子了解錯在哪邊,讓孩子知道什麼叫做承諾
不會因為責罵孩子而氣沖沖
不然很容易就氣死了= ="

每件事情都要分的很清楚
處理完孩子的事情
就不應該用那種心情面對孩子
因為孩子,才會有很多問題出現
也因為他們正在摸索世界
多點包容、了解,就少了很多氣

當然責備完之後,還是要回復原本的心情
這樣上課才好玩!

直到現在,喜歡的心情不變
孩子的成長慢慢的看得見
從作業沒交,到想盡辦法把作業生出來
因為她知道,我絕對會窮追不捨
也讓孩子了解,這是他應該負的責任
我想,這就教育到了!

但,該學習的事情依舊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