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新生命的誕生,總覺得令人驚奇
一個舊生命的隕落,總覺得讓人難過

日前,孩子們手上的蠶寶寶們,或許有的已經當天使去
有些蠶寶寶幸運的成為一顆顆白色或黃色的繭
如今,有孩子的蛾已經破繭而出

這一年的孩子很特別
無時無刻都會跟我分享很多昆蟲動物
包含他們手上的蠶寶寶,每當我走下去他們教室時
總會叫著:紀老師~
讓我停下腳步聽聽看,他們想要告訴我什麼
也讓我不知不覺喜歡上這些小生命

第一次飼養鍬形蟲
第一次飼養無尾鳳蝶
第一次飼養雞母蟲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隻蜥蜴
第一次看到孩子抓蚱蜢

好多小生命的第一次,今年都發生了!
http://www.wretch.cc/blog/amykc 這位老師的部落格時
有紅鳩在他們學校樹上孵出來了
我也想要跟孩子分享這幾篇

大人總是呵護照顧著小孩子
小孩子也會長大,也會照顧小小孩子

循環不息的流動著,讓地球的生命生生不息
即使滅亡的恐龍,還是有著被大人小孩喜歡的地位!

昨天問了一位教授:教師的特質是什麼?
教授說:就是那一份關心、照顧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