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年級最盛大的日子,也是在國小的最後ㄧ天
全校師生忙碌著準備海報、場佈、表演節目~
只希望帶給畢業生更難忘的畢業典禮

從得知接音控之後,就開始跟另外ㄧ位老師討論音樂
ㄧ直到預演時,才把所有的音樂敲定

 會場在四樓,校園巡禮需要音樂播放,但卻沒人手可以關

於是請了小小音控坐鎮!準備控制校園的音響設備~
孩子,謝謝你囉!這樣我就不用跑上跑下!

從頒獎、致詞、表演節目,都是例行性的工作
缺一不可,畢業證書,是六年來的點滴,更別有其涵義~

謝師禮、祝福詞、叮嚀詞、感恩詞、珍重再見禮、薪火相傳、畢業歌
這些卻是讓人記憶深刻的程序

孩子們的眼淚開始泛著淚水,眼眶開始泛紅,瞬間,眼淚低下
導師與孩子們擁抱的那一刻,更多的淚水滴到地上
兩條深深的淚珠,清晰可見~

此時心中有著酸酸的感受,是喜悅、不捨與感動
因為這群孩子們長大了,準備展翅高飛,飛向更高更遠的藍天

記得,成績不是最重要的!升學主義的渲染下,往往造就以成績來評斷人
卻少了很多做人處事應有的道理~
家長需要更了解自己的小孩,而非憑著自我眼光,看待自我小孩
如此ㄧ來,容易產生很多盲點~
換來的卻是許多不平的聲音,以及孩子價值觀的改變。


薪火相傳,小小的光亮,拉近了彼此的心,也傳承了生生不息的燈火
看著看著,有點想哭的感覺~

這群孩子們,發生了好多好多的喜怒哀樂,雖然看在眼裡
卻也不捨在心裡~
如今看到你們真的長大、懂事了,開心、喜悅蜂擁而至!

最後,要送你們離開學校了


大哥哥大姐姐,祝福你們~畢業快樂,鵬程萬里


鞭炮聲響起,代表著真的要分離了!未來,加油!!


這是剛畢業的"校友"~
小偉說要送我他的"畢業生"胸花,但我告訴他這是很重要的紀念~
自己留著吧!
堅持要我收下,那就幫老師別上,然後拍張照片就好了!

哈哈,我當ㄧ天的"國小畢業生",把"師長"的胸花拔下哩!


大學學姐,蓮子姐的好學姊,相遇到同ㄧ間學校,真的是緣分~

孩子們哭的悉哩嘩啦,這是我沒想到的!
或許因為感動、因為不捨、因為要離開而流淚
也或許是因為要離開熟悉的地方、熟悉的老師、熟悉的同學而流淚
而我感動的是他們變了,變成熟、懂事了~

送你們離開校門,是最難忘的畫面~

祝福你們~鵬程萬里、ㄧ帆風順

p.s記得常回來給我們看看喔!!!!!

送完之後,四年級的孩子竟然問我:老師,我們畢業你會不會哭??
心想~還有兩年耶!!
觀禮的四、五年級,也有些人都哭了,你們真是真性情^^
明年、後年,換你們囉~加油!

想到這裡,卻也有種未知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