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幫忙完之後,我請他先坐著休息ㄧ下
孩子:那我要去吹風!
就在這個時候,孩子自己搬椅子、開窗戶
背對窗戶吹起風來

此時,我衝去拿了相機,請小孩定格^O^

這個畫面看起來,好輕鬆~
說實話,我也想要拿張椅子吹吹風啊!

下大雨,外頭無尾鳳蝶的蛹,趕緊移到教室裡面
檸檬變好大顆!孩子說:這個蛹,還真大!

哈哈,保護色太好了,找不到蛹~

蛹上面有一條絲,特別叮嚀孩子不可以把絲用斷
絲ㄧ斷掉,蛹就會沒辦法順利在葉枝上
沒經過這段過程,無尾鳳蝶生命力瞬間減低~

我喜歡孩子們自己探索~
因為自己喜歡,才會有學習的動機存在著

就像小立說:老師,我可不可以跟你借甲蟲的影片,因為我喜歡甲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