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孩子們考了三節課,終於結束了!
下午把考卷檢討完畢後,拿著準備好的實驗器材給孩子們

昨晚才臨時想到要玩的實驗遊戲
ㄧ大早就跑到菜市場買了紙杯和吸管
我只記得有ㄧ年在國學營隊學過,但是當時ㄧ直不知道原理是什麼~

想說,反正孩子考完試了,那就用點兒小科學來玩遊戲吧!

噴霧器:吸管和紙杯各一個!

下課讓孩子自己去外面試噴看看,結果,這群小子~真是夠天才!
全部都往外噴,下面的小朋友們可想而知的下場...
最後我趕緊制止這可怕的後果!

努力吹氣啊!小冀,雖然你欠我不少作業,考試還考得不賴麻!!


小心,不要把紙杯給碰下去啦!不然天外飛來一杯,不是開玩笑的喔!

上ㄧ堂課,無意間說到要來比賽!
本來想要玩的,只是隔壁教室有班級在上課,於是不能到外面玩
正當要回收器具的時候,有不少孩子說:老師,不是要比賽!

天ㄚ,玩的事情記得最清楚~

突發奇想,哈哈,我把黑板當成標靶,剛好,水噴出來會在上面留痕跡
為了讓遊戲公平、公正、公開,比賽前先幫選手拍張照片~
最後贏家就是看黑板上的水漬多寡來判斷
說真的,我還是看不出來到底誰最厲害,不過,孩子們很厲害!
都知道哪裡的水漬是誰噴的!!



再來的遊戲就是:釣冰塊,準備冰塊、鹽巴、線

這個我自己也沒有玩過,哈哈,小孩子們比我厲害!


有兩組孩子們把冰塊高高舉起!
這時候的我,工作就是:孩子定格,拿相機~衝啊!

小昕,這張挺帥的喔!!
真有你們的,全班最厲害的一組!!

下午,這班孩子玩的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
好不容易考完試,整個學期就即將結束了~

也不確定之後是不是還能上到這班的課~
但,孩子們,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