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作文簿都會回收
於是利用空堂時間翻翻
學校的孩子們寫的作文內容
無意間看到三年級小立的作文
我到現在才發現有這一篇文章

紀老師:
  你最近的心情好些了嗎?
  當你看到磁鐵壞掉時,ㄧ定很生氣。我知道那個磁鐵是學校的,但我不小心掉下去摔壞了,其實,我很想買一個ㄧ樣的磁鐵還給你,可是媽媽不給我買,所以我只能跟你道歉。我不小心把它摔壞時,看著你傷心的表情,我也很傷心。
  在自然課做實驗時,可能是我太緊張了,ㄧ不小心就掉下去了,現在,我要誠心的向你道歉,希望你可以原諒我的行為,以後我做實驗的時候,我會小心的,避免錯誤再發生。敬祝  
  平安快樂、萬事順心
                 學生小立敬上
                 五月十三日



小立是個聰明的孩子
雖然有時候說出口的言語需要修正
但,相信他是無心的!
每每糾正他,都會知道錯誤在哪邊

仔細想想,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孩子沒把磁鐵拿穩,從手滑下到地上破了
我只記得當時的處理方式是讓孩子留下來
仔細了解那時候的情形
也沒有刻意請孩子賠償
原來這件事情讓孩子記這麼久
此外,期末考完,我發給孩子反省的學習單
寫下這學期學到和需要改過的事項

小立寫著有ㄧ次午休上來幫忙
當時我人不在學校,請美語老師協助看一下
沒想到這幾個小子拿起椅子玩耍
隔天被我狠狠的臭罵ㄧ頓
事隔ㄧ個月,還記得當時的錯事
下次應該不會如此吧^^"

每個人都會犯錯
故意的還是無心的!?
知錯能改,或許這個過錯就值得啦!

從錯誤中學習,也是一種學習的方式
只是,不要犯太多過錯啦!
還有就是,有ㄧ種人,不斷的犯錯,還是不知道學習
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