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無法想像一位小三孩子
說了這個多謊言
原因就在於考卷分數太低
不敢給家長簽名後
從自己簽名開始的第一個謊言
一直到隔天包不住的謊言破了
才深深刺痛了我們的心

或許說刺痛有點兒over
應該說驚訝加上不可置信
不到十歲的小娃兒~

話說我請孩子用原子筆寫上反省的話語後
誰知道,這孩子竟然用立可白塗掉
隨即畫上一隻甲蟲,還告訴導師:我畫上一隻甲蟲
此時,導師更難過,這孩子以為老師不曉得
這已經不知道第幾個謊言
從去安親班,騙說聯絡簿沒帶回家
回到家,說聯絡簿沒帶回家
隔天,我問孩子回家被打會不會痛
孩子竟然:被打三下,不會痛

隔了十分鐘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也是孩子的謊言
因為家長根本就不知道這件事情
這時候,我真的不敢置信

讓孩子上來找我,詳談了三十分鐘
這時候,我不再和顏悅色
我也不再一一說著
我只問孩子一句話:你要告訴老師什麼事?
孩子只說:對不起
或許,我要的答案不是這個
於是我在問孩子:你現在好好想,從昨天到現在,說了幾個謊言!?
孩子仔細說了七個謊言
加上今天的兩個~共有九個!

這時候,真的有點火大,又難過
因為昨天說的都是浪費口水
我決定,拿了一張紙
一個謊言包一張紙
包了九張紙的謊言,真的好大!
破了~更可怕

原來,孩子昨天哭的原因
不是反省的眼淚!

導師打電話回家告訴家長
家長也是晴天霹靂

聯絡簿,果真被塗塗改改

下面是整個空白的格子
我叫這孩子好好把事情的發生經過寫一次
或許想要再相信他
也或許想要考驗這孩子
我讓他用鉛筆寫
告訴他:這是最後的機會~不准擦掉
導師也有告訴媽媽,孩子寫在聯絡簿
媽媽也說:回來一定先看聯絡簿,如果又擦掉,真的是無言了!

教育好一個孩子,真的不容易

明天,一定先去找這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