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家庭結構多元
些許的家庭並非跟我們一般
有著爸爸、媽媽、兄弟姐妹~

這篇文章是突然想起來當時應該記錄的
卻被我遺忘的一句話

小一的小女生:老師,我家被我爸燒掉了
我:.......................................

我記得這堂課的主題是:我好愛我的家

這個題目真的很敏感
或許是想太多,卻也真是如此

讓孩子把家裡的成員寫下來的時候
雖然都是注音,但是看得出來
真的有孩子的家庭成員
不是我們所能夠想像的
更不能夠想像的是~他們只有小一!

我還記得在課堂上我問的一句話
"晚上,你爸爸或媽媽有陪你一起看書的請舉手"
恩~只有三位孩子~手舉高高的

我不曉得那位小女生怎會突然下課時
跑來告訴我:我家被燒掉了
當時趕時間~不然真的想多問一些

好多空想突然佔據了內心

原來,我下一堂還有四年級的課程
原來,我得回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