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電視上的一個廣告"Let's smile"
不管如何,笑一個!

最近回到家中,電視看到一半都快睡著
而且時間都還沒有八點
真的該先洗好熱水澡,休息一下!

在學校,我沒有睡午覺
下課時,我也沒有休息
就像一顆陀螺轉個不停

班級數多,相對遇到的狀況真的不少
有時候會覺得,怎麼會有這樣的感覺湧上心頭?
有時候更會覺得,有些許的無力~

只是,這些都只是一時而已!
呵呵,我還是喜歡^^

今天一班上來太慢
慢到真的有些過份~
只是,有些無奈勝過生氣

於是我告訴小老師,兩分鐘之內沒坐定位
那就罰寫課文~
恩~孩子一個拖著一個進教室
全部就定位,總共花了四分五十秒

於是,我告訴全班,課文第五課,兩遍,加注音
孩子們的臉色大變,因為第五課是"戲劇"對話
而且有人沒有認真訂正考卷,所以再加一遍!
可想而知,一股低氣壓在教室上方~

後來,孩子們檢討考卷的時候
小小稱讚他們,因為有回應出聲音
告訴全班剩下兩遍,他們越念越大聲
真的,這是我看到最棒的一次!
我都笑了出來~

只是,我覺得這是他們應該做到的部份
所以依舊兩遍~

說實話,我也感覺到很多~
換個方式跟孩子們約定好
以後不準再犯,明天考卷準時九點三十分交
就可以不用寫這兩遍課文

我相信孩子們做得到
就看他們到底願不願意做而已

午休上來幫忙的孩子說
他們剛剛吃飯的時候又被訓了一頓!
哈~真的!這次太超過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