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上學期的自然是說月亮
五年級上學期的自然是說太陽
五年級下學期的自然是說星星

這些,都好抽象,雖然和孩子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總覺得很難讓孩子們更加清楚明瞭

今年的五年級自然,又重新回到我這邊
一直希望孩子們能夠簡單明瞭的了解課本的知識
卻又礙於進度的關係,有時候往往都讓人捏把冷汗

開學到現在已經第三週,五年級的進度一直很慢
因為是全新的星座盤
所以我選擇放慢腳步
只是,雖然距離評量還有段時間
還是會擔心進度趕不上

最近有個班級很可愛
每次都因為進度趕不到另外一班
再不然就是上課表現不是很好
於是就利用隔天的下課時間來補課
星期三補過一次,明天,又要再補一次!

看著他們從中年級一直到高年級
有著成長的喜悅、有著成長的臉龐
我還在拿捏~

加油!!直到現在,都覺得上自然課~超幸福的!!

今天四年級,本來要讓他們玩紙飛盤的用力大小和方向
竟然,因為時間不夠,而作罷!
孩子們看著我~失望~哈哈~

我告訴孩子們~留三個紙飛盤,下禮拜一來比賽
另外三個紙飛盤,帶回家射射看~

還有,一桶菜蟲~真的是一堆好玩的科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