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前一天,跆拳道開始進行彩排
結束這一連串的練習後
小凱,開始在山坡上東跑跑西跑跑

看到這畫面,我也跑過去~

原來小凱在看地上的草皮
是不是有小蚱蜢跳來跳去

過沒多久,小凱:老師,我抓到了!
就這樣一隻小小的蚱蜢,就在小凱的手上。

小凱:這隻比較小,蚱蜢還有其他顏色的!

翔翔手上的小蚱蜢

四年級孩子們他們的戰利品
整桶都是蚱蜢,這桶子還是跟我借的= ="

孩子們喜歡觀察大自然是件好事
培養他們敏銳的觀察力
還有愛惜小生命的善良

每當小孩子把小動物抓來給我看時
都不忘的千交代萬叮嚀,囑咐他們一定要放回去原來的地方

好幾次,我隨口就問問孩子:阿那桶蚱蜢呢?那隻蚱蜢呢?
孩子:放回去啦!

大自然環境的豐富,在於它給我們很多科技產業所不及的
尤其是那一份情
那一份愛惜萬物的心

從小培養惜福愛物的那一顆心
未來,也能延伸出更多觀功念恩的行動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