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帶孩子們做的許願瓶,還有孩子們自己寫的許願卡!
很單純的三個願望,給老師 給父母 給自己~
希望,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http://blog.roodo.com/oldsu0/archives/14718753.html
老ㄙㄨ寫給他們班一個已經幾日沒來學校的孩子!

我懂老ㄙㄨ的那份心情,以前我也曾到校輔導過中輟生
與其說是中輟生,不如說是高危險群的孩子吧!
每個禮拜的一次面談,絕大多數都是我聽孩子說
孩子說著自己的故事,說著自己覺得不平的事情!

當自己成為台上那滔滔不絕的教師後
深深覺得,自己的責任,不單單只是把課本上的字字句句
傳授給台下的每一個莘莘學子
主任說:紀老師,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課都上不完了!因為你把課程加廣了

我永遠記得,我只是傻傻的對著主任笑著

單純的自然課,我讓小孩子們吃爆米花,我讓小孩子們吃柚子 喝紅茶 吃果凍
也讓他們玩紙飛機~玩太陽能車~

因為這些課程,幾乎都有涵蓋到我所要介紹的原理
那,何必要侷限在課本內的字字句句呢!?

我想讓孩子喜歡上課那種幸福
一種說不出來的喜歡

他們每每跟我分享事情時
我永遠都會丟下手邊的工作
認真專心的聽著周圍的小子們說著他們的故事

有白頭翁死掉了,孩子帶上來給我,要我救救他~就不成,我帶著孩子們去將它埋進土裡
有好吃的糖果,孩子會帶上來跟我分享,即使只有那麼一顆!
孩子畫的畫冊,等他畫完,我都會告訴孩子:畫完要記得借給老師看喔!

從他們分享的事情,我可以窺知一二,他們的生活情緒,當有負面的感覺出現時
或許,我還能夠小小出力,拉他一小把!

有時候,我看到孩子在改變了
也是最近覺得有不少的無奈和無力
即使已經離開學校幾個月

透過即時通的寒軒
透過網路的便利
或多或少,也能得知最近孩子們的狀況

該說什麼?我想,也不知道說什麼比較好吧!

是不是該給個幾巴掌,才知道痛?
還是就直接大力的推下去,才知道後悔?

呵呵,我想,這些都不可取啦!

只是,非第一線的我們,能夠做什麼事情?
因為處在第一線的並非我們,而是那涉世未深的孩子們

只有十初頭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