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孩子分享一則新聞故事,相思鸚鵡與貓咪的趣事,養成孩子分享的習慣!

開學過後,每週三的下午,都要負責一堂閱讀課程
帶領全校的孩子進行閱讀

先訂了兩箱愛的書庫的書,再來利用投影片的方式呈現
這是最方便的方法,當每個孩子都有一本相同的故事書時
才有辦法好好進行討論及分享

上禮拜的故事:瘋狂星期二

這禮拜讓孩子們好好複習一下,找出天空的那兩隻青蛙~

然而這禮拜的故事,本來要講一個女孩追捕動物的繪本
突然間,檔案不見了= ="

所幸電腦中有很多繪本故事

就挑這本井底之蛙的故事吧!這是我第一次講的繪本故事,真是挑戰!

當我講完時,才發現這本故事真的很長~

我喜歡這張照片!護士姊姊拍得太好了!投影片的這段話,好好記下來!

我讓孩子跟我分享,自己的幸福小故事

護士姐姐的兒子說:我很幸福的原因是每天睡覺前都會跟爸爸媽媽說晚安

我也跟孩子分享我的幸福小故事~
透過舉例,讓孩子回想自己生活的情節

可是這是臨時想到的問題,我的幸福小故事是什麼呢?
找出電腦中的照片資料夾

正好有好多來到這兒拍的照片,那就分享有豆漿和饅頭的幸福吧!

那你呢?有沒有幸福的小故事??

好好觀察自己周遭的一切,會發現很多幸福就在身邊,就看自身是否懂得珍惜與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